熔岩蛋糕的盐粒

改写

9

南宇贤欲言又止。他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资格评价什么。自己才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。没有听见他的回应,曹贤宇嗤笑一声,“果然人的悲欢是不相通的啊。”这句话让南宇贤更加羞愧。“还有什么事吗?我想你不会这么闲吧?专门跑过来认罪?不过说到道歉,你已经道过了。不需要第二次。”

“贤宇。那我,我就先走了。”他起身,有些犹豫的动作。“走吧。我也要走了。”他打开了门,先南宇贤出了门。他看着他的背影,那么落寞的背影。

回到囚室的他,心情并没有更好。和南宇贤的对话让人烦躁。

……

警局。

“晙英。今天你怎么闷闷不乐啊。”组长接了杯咖啡递给她。“是吗?”徐晙英的眼神躲过了组长的探究,“那就晚上一起喝酒!”她接过咖啡,吹了吹。“行啊。这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案子,感觉脑子都生锈了。”组长点头,“我去叫人。”

“泰平。晚上一起喝酒,和同事。”徐晙英拨通了金泰平的电话。“好啊。晙英,我还有事,先挂了!”金泰平急匆匆挂掉电话,走到餐桌前。“你就是金泰平?”一个中年女人喝了口咖啡。“嗯。”他点点头。“钱收到了吧?可以开始了吗?”中年女人放下汤匙,“刚才电话是女朋友吧?你一表人才,肯定有很多人追。”中年女人毫不掩饰的夸赞让他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“我们开始吧。”

金泰平盯着她的眼睛。很快他的表情有些变化。中年女人注意到了。

“很难受吗?”她开口。

“你会被你的丈夫殴打,他会把水果刀插进你的心脏。你的家里没有开灯,丈夫好像刚从外面回来,还穿着西装。所以,你要小心。虽然很不赞成拿凶器,但不过正当防卫还是可以的。”金泰平的心情有些沉重。“谢谢你。”中年女人笑着搅了搅咖啡,“其实我丈夫家暴不是一天两天了。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。不过谢谢你,我也许会躲过去。”

“希望你要躲过去。世界还这么美好,多可惜啊。”“嗯。你说得对。”中年女人望向窗外。一片湛蓝的天空。景色多好啊。活着也多么好啊。

……

烤肉店。

“老板,再来两份五花肉!要刷酱!”大家吃的都很开心,徐晙英更是很开心。她要好好放松一下。不可以再被坏情绪左右了。

“晙英,泰平,不如你们喝交杯酒吧?徐晙英!金泰平!徐晙英!金泰平!”大家都开始起哄,她有点脸红。“晙英。”金泰平端起一杯烧酒,她同样也是。两个人喝了交杯酒,都是有些害羞。大家笑作一团,开心的聚餐很快结束了。

他们两个人走在大街上,晚上的街道人依然很多,很热闹。“晙英。有没有考虑好?”金泰平没有喝醉,只是想趁机试探她的心。“考虑什么?”徐晙英这次是真的醉了,不是说心情不好就会喝醉吗?她心情很好啊,怎么会喝醉呢?骗人的吧?烧酒里掺了烈酒吧?

“泰平,这烧酒里是不是掺了东西?”徐晙英又接着开口。“怎么可能?晙英,你醉了。”金泰平可是没有喝醉。“我看是掺了烈酒!我平时可都喝不醉的,嗝~”金泰平宠溺一笑,摸了摸她的发顶,“晙英,我们回家吧。今天回我的家。好不好?”“好。”徐晙英点了点头,还带着憨憨的笑。果然喝醉的徐晙英更好。金泰平想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