熔岩蛋糕的盐粒

拯救

第十一章

元慕臻很久没有见过姜司琛了。问了门卫大叔,他也说不知道。他很神秘。突然出现,突然消失。

“珞珩姐,”她情急之下竟打给了季珞珩。

医院。

“珞珩姐,你这是怎么了?怎么进医院了?哪里不舒服?”一连串的问题让季珞珩有些头疼,她知道元慕臻是真的关心她。“这是?”元慕臻看了看旁边的蓝千北。“我先出去一下。你们聊。”蓝千北自觉退场。“我没事,就是太累了。歇几天就好了。是有什么事吗?你看你来就来,带什么东西?你现在还是学生。”“姐,哪里还不舒服?头疼不疼?我给你按按?”元慕臻放下包就要撸起袖子。“停,我现在很舒服。臻臻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?”

“我啊,以前和林深时互相喜欢。还说要结婚,父母也都同意了呢。他是个很好的人,我冷的时候,他就给我添衣服。我以前比较大大咧咧,对这些不太在乎,他就跟我妈一样,时时刻刻叮嘱我这不能干,那不能干。我生理期前三天,他不让我吃冷饮,不让我喝凉水。还给我买了保温杯。他很尊重我的想法。我觉得他有时候管的太多了,他都忽略他自己了。他就真的改了很多。克制了很多。”季珞珩有些哽咽,元慕臻急忙给她纸,“姐,怎么哭了?”季珞珩擦了擦眼泪,继续说了下去:“我们在一起那么幸福。可是我们都不知道暴风雨前是很平静的。姜司琛杀死了他。我看见了。我的深时躺在血泊中,失去了呼吸。姜司琛的手上握着一把刀。浸满了血的。还停留在他的肚子里。我当时害怕,不敢上去。就眼睁睁看着深时失去呼吸。”

“姐,”元慕臻看着她通红的眼眶,竟没办法问下去,只能听着她说话。

“慕臻。你该懂了我为什么这么痛恨姜司琛了吧?之前没能和你好好解释,现在你总算明白了吧?”

……

“蓝千北。你现在在哪?”常斯冬给他打电话。“干什么?”蓝千北走到窗户旁边接电话。季珞珩还在睡觉。“没想到瞒了十年,让我发现了。”“你在说什么?我怎么不懂啊。”蓝千北的语气有一点慌乱。“你想自首还是我帮你举报?”常斯冬丝毫不留情面。“什么啊?常医生怎么说话云里雾里的?”蓝千北索性装傻。“你想让季珞珩知道一切吗?我告诉你,我能这么跟你通知,就说明你输定了。我劝你赶紧自首。你对得起姜司琛吗?你对得起季珞珩吗?”常斯冬气不打一处来。原来十年来是姜司琛被误解了。还受到了那样多的伤害。“什么意思?常医生,果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,怎么说的话这么文雅?”“常家你动不起。”常斯冬直接挂了电话。

蓝千北觉得常斯冬一定抓住了他的把柄。如果让别人知道了,他···他该怎么办?

……

元慕臻心情沉重地离开了病房,不小心撞到了人。“是你!”

“常医生。你知道…”“跟我来。”

“臻臻,你怎么来了?”他有些惊讶,“常医生,你…”他已经决定不再见元慕臻。“姜司琛,你怎么,”元慕臻坐在一旁。常斯冬自觉退场。“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?”“我害怕你出危险,就来找珞珩姐,谁知道遇见常医生,所以,你别怪他…”元慕臻有些紧张。“臻臻。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“没有为什么。我和你之间也没有什么关系。”“你…你胡说。你明知道,你你,…”元慕臻倒有些结语了。姜司琛彻底明白了。“我们只见了几面,我知道什么?你快回去吧,别再来找我了。”他们是亲兄妹。而且他也不配做她的哥哥。“姜司琛。我们是陌生人吗?”“是!”

……

一群警察来了。常斯冬也跟了进来。“斯冬哥,你把警察叫来干什么?”季珞珩有些奇怪。“珞珩。你好好休息。我们要抓的是蓝千北。三天后的审判一定要来。”警察拿手铐铐住了蓝千北。蓝千北一脸错愕。“蓝千北。你干了什么?”季珞珩问。“我这几天一直都在这陪你,什么也没干啊。”蓝千北对着季珞珩使眼色。“常医生。希望你可以公正的审判。不能冤枉好人。”“那必须。带走。”

……

“司琛。”常斯冬带了几个医生和护士过来。“怎么了?”他们直接拆了所有的管线和设备。留置针也拔了。没有了药物的支持,他有些晕眩。“没事。我给你按按。”常斯冬给他按了按太阳穴。“你想走着去还是坐着去?你来选。”常斯冬让人推来轮椅和手杖。“那我选手杖吧。很久没有走路了。”

“我给你挑了一身衣服。你快换上。”有人进来拿来了一堆衣服。是看起来很普通的一身衣服。帆布鞋,牛仔裤,长袖和外套。他不明所以,但还是换上了。“我们今天去法院。接受审判。”看着他错愕的神色,“不是你接受审判。是蓝千北。”

他扶着他走。他走不稳。要费很大力气才能走稳。而常斯冬几乎是搂着他走。“现在要坐吗?”“不,不用。谢谢常医生。”

到了法院。进了旁听席。刚好和扭过头的蓝千北对上眼神。蓝千北好像很平静。他只是微微一笑。

外婆坐在第一排。她此刻更是伤心欲绝。蓝千北不敢去看外婆的眼神。他知道外婆不容易。辛苦养大他,可他却杀了人。

听到“杀人”“证据确凿”“供认不讳”这些字眼,他眼前泛起一阵阵黑雾。脸色霜白。常斯冬看他的状态很差,赶紧给他喂了药,他的状态才好了一些。勉强拄着拐杖能坐稳。“他说什么?”他问。法庭很安静,他们说话他却听不清。他不敢相信。“他说是他杀了林深时。你无罪。司琛,哪里不舒服?”无罪?他急忙拿手捂着嘴。手指缝里的血流了下去。滴在了裤子上。常斯冬简直要呼吸停止。拿手帕擦了擦,从带来的医药箱里取出针剂,给他打了一针。他的状态怎么这么差,常斯冬都怀疑他撑不过这几个小时。“你先休息一下。”可是他不肯合眼,“我要听下去。不行…”他摇摇头,他要撑下来。他要看到审判的瞬间。

季珞珩都傻了。是蓝千北杀的林深时。她看见了当时的监控录像。是蓝千北杀死了林深时,接着又捅了姜司琛几下,把他们拉到一起,在姜司琛的手里放进那把杀人的刀。而她只是看到了最后一幕。她还和蓝千北密谋要杀死姜司琛。那个无辜的人。她难以置信的眼神和蓝千北对上,他只是扭过头不去看她。

她泪流满面。她大错特错。到了蓝千北做最后的发言。“我承认我错了。我不该杀死林深时,再嫁祸给姜司琛。我当时太爱林深时了。可是他却没有注意到我。我可怕的占有欲促使我杀掉了林深时。为了逃避法律制裁,我嫁祸给姜司琛。他代替我做了五年的牢。我错了。我不希望姜司琛原谅我。也不可能。只是我还想对季珞珩说一声对不起。我欺骗了你。我以为这件事会瞒的很久。可是没有。对不起。你们今天能来,也许是对我最大的原谅了。

我对不起我的外婆。她身体不好,可还是努力养大我,拼命赚钱就是让我上学,可是我却做了让她伤心的事情。我真是对不起我的外婆。”他向外婆鞠了躬。外婆拿手帕擦眼泪,不去看他。

他几乎快昏死过去。嘴角的红色特别刺眼。他见叫不醒他,只能给他再注射了一针。他才慢慢转醒。“马上就要宣判了。”他说。“好···”他应一声。一朝沉冤昭雪,为什么?要在他受尽折磨之后,真相才大白?凭什么?“凭什么?···”他开口。

季珞珩泪如泉涌。她的深时啊。她对不起林深时。她不配爱林深时。

宣判结束。死刑。立即执行。

人都走完了。只剩下三个人。姜司琛起身,如果不是常斯冬扶着,他就要倒下了。眼前不甚清明。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。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,不知道吐了多少次血。吃了好几次药,他才能保持清醒。“司琛。”他听见有人叫他,但是并没有停下脚步,“常医生。”“哎。我们去我的家。你好好住着。”

姜司琛心里有些明白了。看来自己真的活不了几天了。“我还能活几天啊?我早就料到啦。”他笑笑。“司琛。”常斯冬看着他的笑容,有些不忍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