熔岩蛋糕的盐粒

片段二

1

他半阖着眼睛,靠在躺椅上。如果忽略旁边的血迹,会以为他在睡觉。他脸色煞白,脸颊已经凹陷下去。嘴唇已经咬的稀烂。此时他已经进气少出气多了。

“阿珩…”此时的他已经没有任何气力,只能张张嘴了。这是他的爱人。自从一年前,阿珩走了,他就一个人搬到了这里。他拒绝接受任何治疗。停了所有的药,除了止痛药。一年以来,病情迅速恶化。他习惯穿黑色的衣服。黑色是能掩住一切颜色的颜色。不过这样却更能显出他气色的灰败。没有钱买药,他只能捱着。他没有穷到这个地步,可是却不愿意花钱治疗。父亲母亲把他当做一个累赘。连他心中的挚爱也认为他该死。他这样死不掉,活不好。这就是他的命。

珍爱的人都护不住。硬生生从怀里被抢走。他什么都守不住。唯一的妹妹被玷污了,接着就被活埋了。自己的爱人也被一句破碎的谎言迷惑了。都远离了他。

他勉强睁开眼睛,扭头看向窗外。夕阳透过窗户照在他的身上。他慢慢伸出手想要抓住晚霞。可是手心里却是一片黑暗。如今,他连夕阳都留不住了。

出口的是咳嗽。一声一声令人心惊。对于他来说,不过是一口血的事。这么多年,早应该习惯了,不是吗?吐出去了,也就好过一点。呼吸也就不是那么痛苦的事。只不过只能吐在身上罢了。

这时,房间门被突然打开。他吓了一跳,心跳猛地加快,是一种从头到脚的窒息感。他知道他要发病了。像是被人掐住了脖颈,他无法呼吸。脸色迅速发红。胃里也像有把水果刀捅穿了。心脏更是痛到窒息。他的眼神发直,涣散。他还来不及看看是谁。

他因为病情迅速恶化,完全失去听力。医生说啊,不能用助听器。他感觉到有一双手揉着心口。平息了那可怕的悸动。随后手又落在胃部。冷硬的痉挛。一点一点帮他揉开。他失焦的眼睛才回过神来。冷汗连连。

才看清来者是谁。是个女人。自己的衣服湿了,不只是自己的血,还有泪水。忽然就四目相对,“秦淮。”她喊了一声他的名字。他的眼睛不好,看不清她的嘴型,就算他俩离得很近。他的眼睛只能看到模糊的一团。只能感受到光了。他眯着眼睛仔细看,还是看不清。“秦淮。你说话啊。”她看他没反应,又叫了一声。可还是没反应。

看着他茫然的样子,她无法抑制地哭泣。都是她的错。为什么不选择相信他?“秦淮。我们这就去医院。”这时进来了一个男人。把他抱了起来。因为体位的剧烈变化,他难受的干呕。可是他不愿意走,他还记得那个乌木手杖。就在床头。她没注意到他迫切的视线,只是和他一起出了门。

车上。

“再开慢些!”她看着怀里的人无力的呛咳,忍不住落泪。他如今竟瘦成这个样子了吗?手腕的骨头都突了出来。她与他十指相握,她这才注意到他的手竟瘦成这样了。握着都硌手。他清醒了一点。感觉自己躺的地方很软,但是很局促。自己的手被人握着。萦绕在周围的是陌生的味道。他不知道,在他们决裂之后,她就把原来他们一起开的车卖了,而沈舒也就是她结婚的对象,送了她一辆新车,就是这辆车。一年之前她性情大变,连常用的香水都换了。这些他都不知道。

他有一年的时候没怎么和外人交流。再加上生病,他此时此刻有些害怕。“秦淮。是我。是我。是阿珩。”感受到怀里人的反应,她更加抱紧了她的爱人。


2

医院。

“先生的心脏问题很严重。我们打算等他的状况好一点,做一个全身检查。现在恐怕不行。”听见医生的话,她没来由地心慌。“好。谢谢医生。”“不用。”

她进了病房,他身上是各种管线。戴着氧气罩。她竟然看见了他的嘴唇在动。急忙凑过去听,顿时眼泪落下。他在叫她的名字。秦淮,从此我在。阿珩在。她的手紧紧握住他的手。“握住了。就再也不放开。”

……

他醒来的时候,感觉到手被人握住了。那只手是熟悉的那只手。他曾经握了很久的手。是阿珩的手。他记得清清楚楚。怕是一场黄粱梦吧?他这是在哪啊?如今他看不见,听不见,老天却给他安排这样一场梦。是报复他吗?

“秦淮。秦淮。你醒了?”她感觉到他的手动了。他并听不清楚,好像远在几十光年之外。“你说话啊。秦淮,你说说话。我想你了。我跟你道歉,是我的错。是我的错。一切都是我的错。我没想到他是骗我的。你是清白的。”她在他耳边说话。是温热的气息。霎时间,他就泪如泉涌。

在他耳边说话,他是能听见的。虽然听的不太清楚,但是他基本听懂了。“想哭就哭。好不好?哭出来就好了。”她轻轻拭去他的眼泪,柔嫩的指腹摩挲着他的眼周,“秦淮。我们结婚吧。”结婚?这是一场梦吗?“我捏你一下。你看痛不痛?”她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脸颊。是有感觉的。那就是不是做梦。

“阿珩…”他终于叫出来那个魂牵梦萦的名字。虽然一年没有见面,但他还是能记得那人的轮廓。“我在。我在。我不走。”

做了全身检查。才知道他的身体有多差。不过好歹能听见了。眼睛是恢复不了了。

“阿珩。我想回家。”秦淮时常会说这句话。而这句话总是能让她泪流满面。“身体养好了,我们再回家。好吗?有阿珩在呢。”

她看着他沉静的睡颜,痛哭出声。害怕吵他睡觉,就到了走廊里。她还记得刚才抽血的样子,几乎抽不出来。可他却犯了病。喘不过气,嘴唇青紫,浑身发抖,不停地出冷汗,还在干呕。吐出来的都是黑色的血。

“秦淮,秦淮!”护士看见这种情况,急忙叫来医生推来仪器。戴上了氧气罩,并慢慢按揉心口。一管血终于出来,秦淮已经昏迷过去。还要继续检查,他不能昏睡过去。医生打了针,他才醒来。

缓缓睁开眼睛,幸亏有氧气罩,他才呼吸顺畅了一点。听见了轻轻的哭声,他并没有什么反应。在他晕过去的时候,他被转移到了移动病床上。上面装满了仪器,用来续命的。床头被摇起来,身上也绑了束带。他腰身无力,撑不了多久的。

一番检查下来。他筋疲力尽,全身都是冷汗。眼睛都睁不开了。即使戴着氧气罩,呼吸也是如此的微弱。打了几针,他才能勉强撑过这些检查。一整天不停地输液,什么东西都吃不下。头发湿透了,刘海贴在额头上,脸色煞白,“秦淮。撑住啊。阿珩在呢。”


3

“秦淮,我们回家吧?”她在他耳边轻轻说。他心神俱焚,什么?他闭了闭眼,眼泪落下。随后就犯了病。她已经知道如何应对。所以,很快他平息下来,喘着粗气。“我没骗你。秦淮啊,我们一起回我们的家。好吗?”“好…”他终于轻轻应下。

别墅。

这是之前买的。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。他们的卧室特别大。

安置好了秦淮,整个房间差不多被医疗设备占满了。床上的人明明什么都没做,还是筋疲力尽地昏睡过去。不过,她满足了。只要待在他身边,她就觉得幸福。

……

“秦淮,秦淮…”她端来一杯水和一个小勺子,轻轻叫醒他。他有一瞬间的惊悸,“是我,没事的啊。”她轻轻抚摸他的胸口。“我们喝一口水好不好?”一小勺水被吞下,他呼吸有些急促,又开始胃痛。

……

“沈舒。我记得我和你说过,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。你不要再打给我了。”她特意到另一个房间打电话,害怕他听见。“什么意思?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告诉你,咱俩的结婚证还在我家里。咱俩还没离婚呢。你现在还是我老婆哦。”她闭了闭眼,她怎么忘了这件事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“回到我身边。不然秦淮就活不了了!”“你威胁不了我。我已经不爱秦淮了。你拿他威胁我,不管用。”“那我给你发几个视频和照片,你先看看再说。”沈舒挂掉了电话,给她发了好几个视频。

她点开了。

……

那是一个午后。秦淮难得想要出去转转,就下了楼。在院子里被小孩欺负。他听不见又看不清,拄着拐杖四处躲闪飞来的小石子。他慌乱的模样让孩子们哈哈大笑。 一个不小心,竟跪在了地上,怎么也站不起来。

她看的揪心。这群熊孩子!怎么能欺负他!

一个硕大的石头砸向了他。他没有躲开。瞬间就倒在地上。那个石子砸到了他的心脏。一阵绞痛,他侧倒在地。那些孩子跑到他身边,开始踹他。

“停下啊!”她再看不下去,关掉了视频,才发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
再次回到房间,他已经醒了。“醒了啊?你这个傻子。怎么受了欺负不知道反抗呢?我不会欺负你了。我会好好爱你的。”她绕过那些管线上了床,紧紧拥住他。

“阿珩…”“我在。”“阿珩…”“我在。”连着叫了二十几遍她的名字,他又一次哭了出来。“我在呢。咱们永远不分开。好不好?”她紧紧握住他冰冷枯瘦的手。“好…”

这时电话响起,她想都不想就摁掉。“是谁?不要骗我。”他开口。“是,是沈舒。”看着他紧张的神色,“你别担心。他一直纠缠我。我爱的是你。秦淮,你别这样!”“没事…快接电话。”他咬了咬牙。

她接通了电话,开了免提。秦淮要求的。

“沈舒。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“刚才几个视频都看过了吧?我监视了他一年呢。怎么样?看我多细致。”“沈舒。你…”他此刻气血翻涌,呼吸不畅。她急忙抚着他的心口。听见秦淮的声音,“你不是说不爱秦淮了吗?怎么又和他在一起了?”

看见秦淮的眼神,“秦淮,你听我解释。”沈舒挂掉了电话。秦淮喷了口血,染红了氧气罩。心跳检测仪上的起伏的直线突然没了动作。他的眼睛直直瞪着前面。“秦淮!秦淮!”


4

他醒来之后只会呆呆地望着前面。对外界没有一点反应。有时候会流眼泪。

“秦淮。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她整日在他耳边道歉忏悔,可是他却没有任何反应。她知道是自己的错。她知道,可是他…

“沈舒。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我本以为你我之间昔日的情分总不会消磨殆尽的。毕竟一年之前你我还是枕边人。可现在,我不会手软了。你伤害了秦淮,那我就伤害你。你可以等着法院的传票了。”

几日后。

沈舒进了监狱。

又是几天,沈舒自杀。

……

一年后。

“秦淮。我们要好好的。”

完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